S:

像過去一樣在照片中尋找著你
瞥見個背影 容顏
即便是不完整的捕捉
至少滿足尋找的欲求

人生要分段的話
前半段的任務就是畢業吧
才離開三年的高中不久
轉眼間又要面臨另外一次的畢業
體制總是獨自運作
把人排除在外
彷彿說著
從現在開始 你已不是屬於這裡
而我也這樣離開了你

回想三年高中歲月的日子
不同的投入 喜好 目標
在同一個地方恣意消長
相比當時的我
似乎顯得十分明確
可這是個公開的秘密
任何擁有權利表達的人們 都不該大肆張揚這個目的
接近你
是我三年日子的唯一

回想起那段日子
似乎單純地令人心酸
過去記憶中曾以為很真實的畫面
已變得模糊不精確

壓抑的雀躍
滿溢的淚水
時間的堆疊也覆蓋掉逝去的青春

又經過三年
你的人生有了所謂的歸宿
消息是我從朋友聽來的
我有了靈魂的伴侶

你與我 與那段青春
沒有了聯繫
少了憑弔的儀式
如失去名字的魂魄

給青春一個獨自的房間
我這麼盼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