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除夕
就像是這篇故事一樣
過年的氣氛對於非主流的人們一直都不是很友善的節日

看到伴侶聯盟所分享的文章
也貼上來給大家看看
原本對於伴侶法不熟悉
看了這一篇文章應該也會有更多想法

<以下文章摘自伴侶聯盟粉絲專頁>

和我一起生活吧
作者:靈芝

2月6日,過年返家的前一天,這是與W在一起後第3個過年,趁著最後一天W來家裡住,因為過了今天,我會在屏東,她則會在基隆。躺在床上,我跟W說:「明天我到屏東之後,亞太就會關機囉。要等我回台北才能好好講電話了」我們陷入沉默,因為這意指我們會有十多天都無法恣意地講電話、傳簡訊。她靜靜地應了一聲,我也不敢再多說話,就怕這個夜晚被毀了。

「同志」在我的家庭,尤其擺在我身上,是一只紫色恐龍,難以忽略卻被刻意地忽視,靜靜地擺在母親前面,但媽媽只是選擇不斷告訴我:「等妳以後出社會了,就知道長髮、裙子有多麼重要了。」我靜默,因為我想我是絕不可能成為她心目中的女孩。記得跨年連假,我媽召喚我與家人共同度過,我們很少聊天,但那天媽媽卻不斷想問我是不是同志,我沒有回應,但我媽試圖用各種言語告訴我:「同志是沒有未來的。」那晚,縱使我再努力想告訴她不管是哪一種的愛情,不都是互相扶持、彼此成長、互相照顧,甚至於在對方最低潮的時候,也同樣陪伴著對方,就如同她與老爸(及我與W)一樣,我仍深深感覺到媽媽不認同。最後,她堅持如果我是同志,我會孤老一生,而我只想問,到底是同志選擇了孤老一生,或者是社會讓同志們只能孤老一生?

其實我不怪媽媽,因為不管我與W有多麼契合,多少次我們告訴對方:「因為是妳,我想相信成家是有可能的。」我也不敢告訴W:「以後和我一起生活吧。」事實上,現階段,我們在法律上也不過就是空白(空白就是車禍沒人會通知、掛號不能簽收、住院不能探視、手術不能簽同意書等…只能在旁邊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還沒人理的電影劇情)。

過年,當家中長輩不斷詢問堂哥和女朋友何時要結婚,他們倆也許尷尬一笑,轉而一問姊姊今年對象如何,怎麼不趕快帶個男人給他們看的溫馨時刻,而我心裡想的是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堅定地告訴W:「和我一起生活吧。」並且在她的、我的生命中,我們不再是被好朋友、好同學等不同角色替代。但現在,我們還要十天才能見面,在這期間沒有人會問起她、我,或我們。

------
自己連署是不夠的。
歡迎分享本文並且趁年假期間邀請身邊的朋友來連署吧
向世界說:「多元成家,我支持」
http://tapcpr-petition.twbbs.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