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的天氣
美濃的人情
都暖暖地在我的膚色上留下回憶

啟尚哥的地瓜田
滿祥大哥的木瓜田
美濃的土地 輔導站的在地人
清大和政大的熱血青年
農會 產銷班 合作社
陳大哥戲劇般的人生經歷
還有兩晚的喝酒言談
都是無法抹滅的特別回憶
我想這是我人生中空前絕後地和一個大哥級的人物聊天吧

說話算話
重義氣
陳大哥的人生哲學令我感慨萬千
為我自己過去對農村的成見愧疚
為我自己拋棄的基本價值後悔
為我自己找回埋葬許久的感動
我想
再也沒有任何人趕任意輕視農民
當你真的走入觀察過認識過言談過後

這四天的獲得
足以相當一個學期的大學生活
或許超過
夜生活不是我想要的需要的
酒肉朋友還要多少才足以使人厭煩
我想
夠了  真的夠了
當你有話有淚有苦有痛無人可說的窘境已成
受夠了

謝謝
謝謝這次美濃行的所有夥伴
祝陳大哥的木瓜田大豐收
期待我的兩箱木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